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赢了!潘宇烁勇夺世大运中国代表团首金
发布时间:2017-08-26 来源:圣巴文化微信客户端 字体:

  在刚刚结束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项目中,中国选手潘宇烁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成功登顶,为世大运中国代表团之行拿下首金。

  作为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项目开展最好的国家及地区之一,中国台北以东道主的优势迎来各方挑战,中国选手潘宇烁在预赛中发挥欠佳以预赛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半决赛中,潘宇烁遭遇中国台北选手吴东彦的狙击,后者在预赛中跑出的4.19的成绩给足了对手压力,在失去首局的巨大劣势面前,潘宇烁调整心态扳回一局,比分回到原点,此时背负东道主压力的吴东彦在赛点时心态紧张出现失误,让潘宇烁成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潘宇烁面对另一位中国台北选手陈昱绮的挑战,终以总比分2比1胜出,拿下此次世大运中国代表团的首金。

  对于中国轮滑运动的发展而言,今天是值得铭记的日子。轮滑运动不仅成为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更因为此次世大运之行中国代表团的首金被自由式轮滑选手摘获。在中国代表团出征台北前的誓师大会上,潘宇烁以一名自由式轮滑选手的身份,在会议中宣誓,鲜艳的五星红旗也将因为他的努力,在本次世大运的比赛中,首次飘扬在台北的上空。

(图为潘宇烁在2013台北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中)

  回顾以往在速度过桩上的成绩,目前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的潘宇烁在今年的全部比赛中均表现出色,状态正佳。在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多年的培养下,潘宇烁凭借着自身的运动天赋和后天的努力,一直占据世界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项目榜首的宝座。在2013年台北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中,潘宇烁以黑马之势影响着自由式轮滑运动的发展。4年后的今天,又是在同一块土地之上,他再一次为该项目的高度立下了丰碑。


  截止到目前,潘宇烁已经拿下了自由式轮滑迄今为止的所有殊荣,世大运极具含金量的金牌,让他的轮滑生涯意义非凡。

(转自圣巴文化微信客户端,2017年8月25日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