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跳绳精英齐聚上虞2023年全国跳绳锦标赛激情开赛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12月15日,2023 年全国跳绳锦标赛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

中国毽球协会主席、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副主任杨善德同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五部主任周卫中同志,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陈阳辉主任,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蔡颖敏同志,绍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青云同志,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伟琴同志,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常务副主任黄暖同志,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华尧同志,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尧同志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斌同志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伟琴同志致欢迎辞


△绍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青云同志致开幕辞

运动员代表段中飞、裁判员代表麦显平庄严宣誓后,中国毽球协会主席、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副主任杨善德同志宣布2023年全国跳绳锦标赛开幕。


△中国毽球协会主席、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主任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副主任

杨善德同志宣布比赛开幕

全国跳绳锦标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跳绳赛事,首次以省队的形式组建参赛队伍,便吸引了来自全国 24 个省(区、市、特别行政区)的 500余人参赛。赛事设预赛、决赛,设置大师赛、团体赛等7个大项16个小项,项目设置、竞技水平与国际赛事接轨的同时,增设中国传统特色项目。比赛除设置竞技奖项外,还设有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员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人气奖。‍‍‍‍‍‍‍‍‍‍‍‍‍‍‍‍‍


△参赛选手出席开幕式

2023年全国跳绳锦标赛采用全新跳绳赛事系统,速度赛项目全程在线评分,现场LED大屏幕实时展示选手竞技成绩,提高裁判执裁效率的同时,给现场观众、直播间绳队友上演了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肾上腺素随着竞赛成绩的攀升直线飙升,欢呼声一波高过一波。


△速度赛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中国毽球协会主办,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办事处、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比赛现场

近年来,上虞区已成功举办国际围棋精英赛、亚洲杯木球锦标赛、全国游泳冠军赛、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拳击锦标赛等有影响力的国际性、全国性赛事,本次承办全国最高水平的跳绳赛事,对于提升上虞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当地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全国跳绳锦标赛为期两天,我们期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跳绳高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跳绳盛宴。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引领和推动项目发展,选拔优秀竞技人才,为2024年亚洲跳绳锦标赛、2024年中国国际跳绳公开赛输送更多跳绳精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