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为科研人员“诊脉”科学健身进机关送健康首场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播撒全民健身种子,传播全民健身理念,营造积极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科学健身素养,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近日,首场科学健身进机关送健康活动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举办。当天,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科学健身进机关送健康活动首站在中国科学院开展,旨在与科技人才面对面交流,向广大科技人员传递健身知识,培养良好健身习惯,让更多科技人才拥有更健康的体魄,为全面推进科技强国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青春和智慧。科学健身互动体验中,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特别邀请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带领大家分别体验了飞盘掷准、毽球、跳绳、呼啦圈、弹力棒、波速球等运动器材,大家切身实地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益处。跳绳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国际级飞盘教练员在现场进行了现场教学,引得大家连连点赞。值得一提的是,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还为现场体验者提供了一份健身“大礼包”。

 

 

 

 

在科学健身大讲堂环节,体育总局科研所研究员闫琪以健康背景下的功能训练运动处方——预防损伤、缓解慢性疼痛、提高生活质量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科学健身讲座,并在现场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堂,我们了解到了慢性疼痛的危害,还学习到了很多科学运动知识,对于普通职工来讲,这是一场非常优质的科学健身指导课程。

 

“通过体质检测,我知道了自己体重超标,柔韧度偏差,上肢力量不足。接下来我会加强体育锻炼,做一些针对性训练,在下一次体质检测中验证锻炼效果。”在进行体质检测后刘先生说。活动现场,体育总局科研所国民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不仅为参与职工提供了专业的体质监测设备,更是配有专人指导体质监测注意事项及动作要领,现场专家还针对报告进行解读开具运动处方。体育总局运医所体育医院运动创伤外科主任周敬滨、运动创伤骨科主任解强、医务监督研究中心副主任梁辰则在现场进行了问诊,针对职工关心的运动创伤的防治、慢性病运动处方等内容给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科学运动讲堂、体质检测、身体功能分析……一整套体验完成后,可基本判断出测试者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量身定制最适合的运动方案。周文畅在现场体验了活动后告诉记者,指导项目的精心设计,参与者既可以获得全方位的体质评价、体适能评定和运动能力评估,还能获得个性化运动处方指导,活动通过增强健身指导的科学性、前瞻性,更好引领指导实践,吸引大家参与其中,让人们在运动中建立体育观念,增强秩序感和归属感,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交流传播。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体检一体机、眼底照相机、心理健康测试仪等智能健康仪器用于健康科普等内容。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联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部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支持,人民网·人民健康执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