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23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湖南湘西站走进十八洞村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11月23日,2023年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湖南湘西站)暨湖南省全民科学健身推广活动在十八洞村激情启动,引导广大市民“会健身、健好身”。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副主任江志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罗立新,花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亮先后致辞,中国女子射击队运动员刘英姿宣读《科学健身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户外体育嘉年华活动,为当地群众开展免费国家标准体质测试,让大家获得全方位的体质评价、体适能评定和运动能力评估,以及个性化运动处方指导,找到合理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的营养膳食习惯,为科学运动、高效运动保驾护航。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教授汪敏加、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唐光斌围绕如何科学健身、预防肩颈腰背疼痛的康复训练,进行了科学健身大讲堂讲座。“今天我们学校的学生在这里参加全民科学健身推广活动,在包括飞盘、跳绳、毽球等运动嘉年华活动现场,由专业的教练为广大学生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大家的积极性、兴趣非常高,收获颇丰,也学会了一些健身运动的秘诀。未来,希望我们的学生都能积极参与这些健身推广的活动,增强自己的体质,长大以后更好报效自己的国家。”花垣县排碧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吴少昆介绍说。

本次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湖南湘西站)活动走进湘西十八洞村,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把免费体质测试、科学健身知识、健身小手册等以志愿服务的形式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在丰富农村群众文体活动的同时,广泛传播科学健身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生活品质,积极发挥体育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