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印发2017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10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社体字〔2017〕247号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2017年
中国气排球公开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各行业体协秘书处,有关院校及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气排球运动发展,决定于2017年分别在江苏、福建举办2017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
  现将竞赛规程印发你们,请积极组队参加。

  附件:1.2017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报名表
     2.2017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自愿参赛责任书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2017年8月2日

 抄送:扬州市体育局,将乐县人民政府,江苏迪森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将乐冠深乐民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2017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竞赛规程

  一、时间和地点
   9月 8至11日   江苏省扬州市
  11月17至20日   福建省将乐县
  二、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三、支持单位
  中国排球协会
  四、承办单位
  扬州赛区: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扬州市体育局、江苏迪森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将乐赛区: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将乐县人民政府、福建将乐冠深乐民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五、协办单位
  扬州赛区:扬州市全民健身中心
  将乐赛区:福建冠深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冠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六、设项及分组
  比赛设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
  男子甲组:46-60岁(1957年1月1日至1971年12月31日出生者)
  男子乙组:45岁及以下(197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者)
  女子甲组:41-55岁(1962年1月1日至1976年12月31日出生者)
  女子乙组:40岁及以下(197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者)
  七、参赛办法及要求
  (一)以省(区、市)体育局、行业体协、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为单位组队参赛;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
  (二)各组别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8人,共10人(领队、教练员可兼运动员)。
  (三)参加人员须自行在本人所在地区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签署《自愿参赛责任书》。
  (四)参赛队队员上场比赛的服装款式、颜色须统一。上衣前后需有明显号码(号码应在1-10号范围内),场上队长应有明显标志。
  (五)甲组年龄的运动员可参加乙组比赛,乙组年龄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甲组比赛,每个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
  (六)各队须准时到达比赛场地参赛,迟到五分钟按弃权处理,罢赛队则取消比赛资格及已获得比赛成绩。
  八、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2017年《气排球竞赛规则》。
  (二)公开赛比赛规定。
  1.男、女甲组采用5人制,男、女乙组采用4人制。
  2.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二局每局为21分,当20:20时,直至胜2分为胜该局。第三局为15分,当14:14时,直至胜2分为胜该场。
  (3)比赛场地6m×12m。
  (4)比赛网高,男子组2.1米,女子组1.9米。
  (5)触网犯规。比赛过程中触及标志杆及标志杆以内的球网为犯规。
  (6)过中线犯规。除脚以外,身体任何部位触及对方场区即犯规。
  (7)过网拦网。在对方完成进攻性击球后,允许手过网拦网。
  (三)比赛分组及排名
  1.第一阶段:按组别抽签进行小组单循环赛(贝格尔编排)。
  2.小组单循环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排名在前。当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比赛总胜局数与总负局数比值(C值)大者排名在前。C值=总胜局/总负局。当两队或两队以上C值相等时,比赛总得分数与总失分数比值(Z值)大者排名在前。Z值=总得分/总失分。当两队或两队以上Z值仍相等时,抽签决定胜负。
  3.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决出各组别最终名次。
  (四)比赛使用由赛会组委会提供的浙江省三门万得利球业有限公司生产的TTL3号气排球(圆周:73+1厘米,重量:135+5克)。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不足八名,减一名录取)。
  (二)前三名颁发奖牌、奖章、获奖证书及奖金,第四至八名颁发奖牌、获奖证书及奖金。
  (三)奖金标准:
  第一名4000元,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2000元,第四至八名1500元。
  十、报名办法
  (一)各代表队须于赛前10天,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所有参赛人员签字的自愿参赛责任书,运动员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扫描件,分别报送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各参赛赛区。未能提供上述材料的队伍或个人不得参加比赛。
  1.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联系人:王 瑜
  电 话:(010)87182199
  传 真:(010)67133577
  邮 箱:chnqytx@163.com
  2.扬州赛区
  联系人:斯 薇
  电 话:(025)86456444/18994003956
  传 真:(025)86456444
  邮 箱:3360129429@qq.com
  3.将乐赛区
  联系人:邵登禄
  电 话:(0598)8770207/13611701514
  邮 箱:529031630@qq.com
  (二)正式报名后运动员名单不得更改。
  十一、报到及离会
  (一)报到时间、地点和离会时间
  扬州赛区:9月8日在栩豪国际大酒店(扬州市邗江区邗江中路631号)报到,联系人:于堂礼(13852724848),9月11日离会。大会负责提供扬州当地火车站接送站服务。
  将乐赛区:11月17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将乐体育中心报到,联系人:邵登禄(13611701514),(0598)8770207,11月20日离会。大会负责提供将乐火车站的接送站服务。
  (二)请各代表队自订往返车(机)票。
  十二、经费
  (一)各队往返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二)自行预定往返车票事宜。
  (三)大会统一安排编内人员比赛期间食宿。扬州赛区每人每天交280元,将乐赛区每人每天交230元。
  (四)提前报到,推迟离会和超编人员须提前与赛区联系,费用自理。
  十三、裁判员
  正、副裁判长和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不足人员由承办单位选聘。
  十四、仲裁委员会
  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