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体中心滑板国家(集训)队防疫情、保备战两手抓
抗击疫情抓管理 备战奥运争先锋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2019年12月底,武汉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2020年1月确认为新型冠状肺炎并肆虐全中国。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滑板国家(集训)队严肃对待,在总局社体中心的指导下迅速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并开展多项防控措施。

疫情期间,滑板国家(集训)队及时关注全球疫情情况和出入境相关政策,及时调整在海外队伍的训练行程,随着海外疫情的爆发,多场奥运积分赛延期或取消,为保证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我队立即调整训练行程,安排在外队伍回国,目前滑板国家(集训)队所有运动员均在南京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

同时,我队要求每日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时汇总上报;往返训练基地途中佩戴口罩,勤洗手;每日对运动员生活区域及训练场地进行定时消毒;严禁无关外来人员进入运动员训练场地、生活区域;加强宣教,提升运动员们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视程度。同时汇总最新疫情情况、防疫措施和相关赛事政策,制定《滑板国家(集训)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手册》,分发给运动员和辅助人员。

自2020年1月以来,滑板国家(集训)队一直采取全封闭训练模式,但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长期在封闭单调的训练环境中易引发心理疲劳,因此滑板国家(集训)队采取丰富的业余生活来调节运动员心理状态,如组织观看电影、下象棋、唱歌等娱乐活动,并让运动员定期与家人打电话、视频,同时工作人员密切关注运动员情绪变化,做到及时疏导。

在疫情防控期间,滑板国家(集训)队组织运动员观看抗疫的相关视频短片,加强运动员对党的执政能力的信任度,消除对疫情的恐惧。号召运动员遵守防疫期间的相关规定,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治理下,在全国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下,一定能打赢全民抗疫的保卫战。

新年伊始,东京奥运会备战也已进入冲刺阶段。训练上,滑板国家(集训)队继续对标落实“六个东京”备战要素,力争圆满完成东京奥运任务。截至3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与日本首相已达成共识,将2020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天之前。东京奥运会推迟对于滑板项目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滑板国家(集训)队将继续潜心训练,针对赛事延期积极调整和重新布局,从技术训练、体能训练、赛事信息三个方面入手,跟进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目前,滑板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日常训练生活。一线运动员积极备战,狠抓体能,专攻技术细节,突破高难度及大绝招高分动作。二线运动员积极训练,专注训练中等难度动作。近期没有赛事安排,有利于运动员们更专注日常训练,更加细致地学习每一个动作,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三线运动员继续以夯实基础为核心,树立明确的训练目标,学习新动作,反复练习,提高成功率。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如今全民抗疫,谨记:戴口罩、勤洗手、捂口鼻、少聚集、多锻炼!只有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方能渡过难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平安健康!

滑板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张鑫为武汉录制加油视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