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体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从6月24日,社体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始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等十个主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刘大庆对这次集中学习作进一步动员,强调了集中学习原著、讲话的重大意义,并要求中心全体干部党员认真自学,积极思考,踊跃讨论。


  上午9时,刘大庆围绕“宗旨性质”专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一书中的《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共四篇文章。
  刘大庆表示,我们要从历史挖掘灵魂内涵,儒家讲道,以德树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必须牢记并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心全体干部党员要积极学习践行,让党的优良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同时,“容国团精神”“女排精神”“乒乓精神”以及许海峰在奥运会上“零”的突破,都是体育的魂,对我们按照十九大的战略部署,完成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任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代表分别结合社体工作和本人工作职责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中心主任范广升表示,宗旨信仰要落在工作实处,多做顶层设计和规划;纪委书记尹国臣结合纪委工作谈了自己对构建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认知。

  下午2:30,范广升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领学了《论述选编》中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学习纲要》中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讲话《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 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过一系列重要论述。
  参加学习研讨的党员干部继续结合教育主题和工作实践,开展热烈的交流讨论,范广升作总结讲话,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社体中心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由中心党委牵头推进,按照实施方案安排,认识到位,知行合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将重点集中一周时间开展,计划持续到7月2日结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