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国健身秧歌(鼓)教练员培训班在宁开班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作者:文:李彤,图:曽五一 字体:


  日前,2018年全国健身秧歌(鼓)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理工大学开班。本期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南京理工大学承办,是江苏省今年承办的首期高规格、高水平培训班。培训班特邀曾玲、丛燕君、牛芳、郑婕四位技术骨干授课,40余名参培人员均为各省(区、市)体育局社体中心或业务主管部门业务骨干。


  健身秧歌(鼓)教练员不仅是赛场上的指导者,更是赛场下健身秧歌(鼓)活动的推广者,是健身秧歌(鼓)运动发展的领头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王玉龙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五处提及体育工作,这充分肯定了体育事业的发展。今后,要继续加大项目推广力度,加强和规范教练队伍的培养和建设,继承好、创新好健身秧歌(鼓),让教练员把学到的东西带回本地区、本单位工作中去,促进健身秧歌(鼓)规范有序发展。”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专家、学员还将就健身秧歌、健身腰鼓、手拍鼓技术及参赛理论进行充分切磋交流,以期互助提高。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主任潘志军等出席开班仪式,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刘陶主持。

(转自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微信公众号,2018年3月13日刊发,原标题为:2018年全国健身秧歌(鼓)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