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8至10月相约池州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记者从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将于88日至1118日在安徽池州市隆重举行,同期还将举办“绿色运动·共享健康”喜迎绿运嘉年华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30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赛场角逐。

据悉,本届绿运大赛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推广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和“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的战略目标,立足绿色生态城市,进一步打造更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全国性全民健身精品赛事,让人民群众在绿色运动和体育休闲旅游中共享快乐健康,提升幸福指数。大赛以“绿色运动·共享健康” 为主题,设置“绿色运动·共享健康”喜迎绿运嘉年华系列活动、中国池州环平天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公开赛、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全国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及手拍鼓大赛、全国气排球公开赛、全国跳绳挑战赛、全国自然水域钓鱼公开赛、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池州站)、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池州站)、华东区第十二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安徽省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安徽省健身气功大赛、安徽省柔力球公开赛等赛事项目和活动。比赛地点设在池州市主城区、县城区和景区景点。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办赛亮点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浓氛围,进一步打造喜庆欢乐的体育盛会。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集中办好全国大赛之前,从88日“全民健身日”开始,举办“绿色运动·共享健康”喜迎绿运嘉年华活动,设置“全民健身交流、绿色休闲体验、绿运赛前热身”三大板块,实施市县(区)联动,改变氛围营造市区热、县区冷的现象,积极营造全市上下快乐健身、共迎绿运的喜庆气氛;(二)扩规模,进一步集聚绿运大赛的人气。在绿运大赛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增加影响力大、群众参与度高的半程马拉松、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华东区第十二届体育舞蹈锦标赛等项目,统筹安排国家、华东地区的比赛项目和本省市自创项目,扩大参赛人数规模,使赛事活动更丰富,更具吸引力,更聚人气。(三)强宣传,进一步提升绿运大赛的影响力。在宣传时效上,由突出赛中宣传,转变为赛前、赛中、赛后宣传相结合,深挖赛事内涵和产生的积极效果,注重结合赛事宣传池州生态特色和绿色发展,助推池州经济社会发展;在宣传对象上,更加注重本地宣传发动,早谋划、早启动、早安排,扎实开展好绿运大赛宣传“五进”(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景区)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市民知晓度和参与度;在宣传方式上,除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宣传外,重视发挥绿运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作用,增强宣传效果,扩大赛事影响;在宣传的时间节点上,突出新闻发布会、88日启动仪式、开幕式等节点的宣传,逐步形成宣传的高潮。(四)促融合,进一步发挥“绿运大赛+”的效益。一是抓好绿运大赛与文化、旅游等的深度融合,围绕池州的山水人文及景区景点等资源,举办系列绿色休闲体验活动,培育富有池州本土特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运动休闲系列赛事,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二是把举办绿运大赛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开展系列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三是把绿运大赛项目与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推广结合起来,举办系列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力争一批新的体育比赛项目落户池州,并在广大市民中得到推广普及,以增强城市活力,提振广大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四是通过举办绿运大赛,争取一批新的体育训练基地落户池州,不断壮大体育产业发展。五是将举办绿运大赛与发展大健康产业结合起来,在绿运大赛期间举办绿色健康产品展。

    目前,主办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池州市人民政府已成立了赛事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竞赛工作部、新闻宣传部、公共保障部、资金管理部和安全保卫部,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任务。精心制定了赛事总体方案和竞赛、宣传、志愿者、场地设施、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等专项工作方案。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下一步,池州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完善运行机制,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落实,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并为比赛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和周到的服务,努力把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办成一届更接地气、更高水平、更多亮点的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深度融合的精彩盛会。

   据悉,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开幕式将于1016日上午9:00在池州市平天湖莲花台广场隆重举行,中国池州环平天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公开赛出发仪式将成为开幕式的一个精彩看点。此外,大赛开幕式前期举办的“绿色运动·共享健康”喜迎绿运嘉年华系列活动也将异彩纷呈,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绿色休闲体验、健身交流展示、绿运赛前热身等内容丰富的视觉盛宴,为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深度融合积聚更多人气,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