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化小城迎来重大赛事——全国门球锦标赛扬州江都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由中国门球协会主办,江苏省社体中心、江苏省门球运动协会、扬州市江都区政府承办,扬州市江都区体育局、扬州市江都区门球协会协办,2016年“江都杯”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七届亚洲门球锦标赛选拔赛,日前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举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27支门球队参加了比赛。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刘北剑、中国门球协会副主席吕卫东、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张娜、扬州市江都区区长韦峰等出席赛事活动。

  选拔引领 激烈精彩

  近年来,江都区先后承办国家级、省级一系列重大赛事。全区各项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体育社团建设步伐加快,全民健身深入推进。今年,江都区成功创建成江苏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2016年“江都杯”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七届亚洲门球锦标赛选拔赛的到来,让江都人如同迎来了重大节日一般。

  刘北剑介绍说,“全国锦标赛是中国门球协会举办的高水平年度常规赛事,本次全国锦标赛,因被赋予了亚洲锦标赛选拔赛的使命而变得更加激烈、精彩。通过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将代表中国参加11月在韩国举行的第七届亚洲门球锦标赛。

  刘北剑说,纵观本次比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而裁判员更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执裁,营造了一个好的竞赛环境。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联手服务于赛事,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赛事的圆满成功。

  宣传让门球插上腾飞翅膀

  江都,古称“龙川”,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扬州东部,因“江淮之水都汇于此”而得名。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江都由于区位优势独特,素有“江淮孔道、苏中门户”之称。如今通过办赛宣传,江都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张娜表示,新闻宣传对于赛事至关重要,本次比赛运动员的良好风貌,需要通过媒体的宣传而得到展示,为此,协会在赛前对参赛队伍进行了文明参赛教育,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协会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宣传让门球运动更加普及、更加深入人心。

  韦峰说,江都区在推进体育事业进程中,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特别是门球运动取得长足发展。本次全国门球锦标赛在江都区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江都区门球运动技术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