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搭建增进友谊的平台——记中国门球年度冠军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作者:王宏心 项 涓 字体:

       日前,代表中国门球运动高水准的“英派斯杯”2015-2016年度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高青、桓台三个赛区同时举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众多门球高手汇聚一堂,在交流中为广大门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场场精彩的饕餮盛宴。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张娜、山东省门球协会主席丁艳菊、淄博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义波等出席赛事活动。

  切磋技术 共同提高

  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表示,本次门球冠军总决赛在门球发展史上有三个第一,参赛队伍数量最多、参赛人数最多、首次三地同时比赛。近年来,淄博门球事业得到了全面、有效、和谐的发展,由淄博来承办本次比赛,充分说明了淄博市委、市政府对全民健身特别是门球事业的高度重视。

  丁艳菊表示,中国门球冠军总决赛是全国门球届最大的一项品牌赛事,是推动门球发展的一个重要活动,本次总决赛受到了全国各省市门球队伍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云集了近年来我国重要门球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的门球好手,大家齐聚一堂,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中国门球协会将这项重要赛事放在淄博举行,这是对山东省和淄博市的充分信任和有力鞭策。

  淄博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总决赛在淄博市举办,不仅为门球运动爱好者搭建了切磋球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也对淄博市的门球运动推广与发展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大赛带来学习好机会

  据了解,总决赛所用16片人工草坪场地中,其中张店赛区:淄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门球场8连片场地;高青赛区:高青县健身中心门球场4连片场地;桓台赛区:桓台县老干部活动中心门球场4连片场地。竞赛项目为五人制团体赛。获得前3名的队发给奖杯、奖牌、奖金和证书;获得4至8名的队发给奖杯、奖金和证书。

  淄博市负责群体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门球是高尔夫球与撞球的混血儿,不但规则简单、轻松有趣,而且可以激发脑力、促进身心,是目前时下最经济实惠老少皆宜的新运动。

  近年来,淄博门球事业有了可喜的推进和发展,门球爱好者逐渐增多,门球队伍不断扩大,门球运动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城镇、农村都有了蓬勃发展。通过举办全国性高水平门球运动赛事,使全市门球运动积累了经验,更新了观念,获得向高水平教练员和运动员学习的绝佳好机会,搭建了增进友谊的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