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 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队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7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4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在北京举办,为宣传北京冬奥会,宣传冬季雪上项目,2019726日,正在美丽的冰雪之城吉林市进行夏季体能训练的水上中心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队一行30余人在领队李仲一带领下来到了吉林市丰满区,走进了冠军之乡丰满区小白山乡和段吉小学,与居民和学生一起共同学习、宣传北京冬奥会和冬季雪上项目知识。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丰满区人民政府区长赵洲洋、丰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颂、小白山乡乡长甘泉、吉林市雪上中心主任张光辉等领导,以及国家队优秀运动员代表牛佳琪、崔鸣,优秀运动员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等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出办赛要精彩,参赛要出彩的目标要求。为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的整体部署,全力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实现超常规思维,跨越式发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跨界跨项国家单板滑雪队于20186月成立。集训队由来自帆船、摩托艇、滑水、皮划艇、武术、散打、滑雪等多个项目的运动员组成。队伍中既有14-15岁初出茅庐的年轻选手,也有退役多年的沙场老将;既有来自从未见过冰雪的南方城市的队员,也有冰雪项目先进省份吉林、黑龙江以及2022年冬奥会承办地北京、河北的队员。教练队伍也是中外结合。平行大回转项目外籍教练法国人马修曾是国际雪上项目顶尖优秀运动员,曾获得过70多项世界冠军。中方吉林市籍的主教练韩双启,曾任国家队总教练10年,带出过多位全国和全运会冠军。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队的任务是要另辟蹊径,利用各方优势,发掘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力争跨越式发展去冲击北京冬奥会奖牌、金牌。建队一年多来,在吉林市体育局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现在队伍已经展现了不俗的水平,初具了一定实力。

优秀运动员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的三进活动,通过奥运知识讲座、优秀运动员与居民、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等互动活动,使居民、学生们加深了对北京冬奥会和雪上项目的了解,增强了参与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冬奥会,积极参与冬季项目;要积极支持、鼓励运动员安心、专心训练、刻苦训练,要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