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国少队冲浪双优班助力后备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体育报讯   上周末,全国首个“中国国少队冲浪双优班”在海南成立。目前,冲浪班共有两个,按照年龄分为“巴黎班”和“洛杉矶班”,为中国国家冲浪队提供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梯队人才。
  记者从国少队负责人处了解到,备战2024年奥运会的巴黎班队员年龄在10岁以上,洛杉矶班队员年龄在6岁以上,每个班每年控制在20人左右。学生采取全寄宿制,每天上课8小时,专业训练3小时,学训结合,以训练文化双优培养的方式进行队伍建设。
  2016年,冲浪被国际奥委会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冲浪运动起步晚、群众基础薄弱,在国际职业高水平冲浪赛中罕见我国选手身影,所以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成为重中之重。
  本次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国少队。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的海南校区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其水上运动中心独享3.6平方公里水域,内部设有专业划桨练习池。标准二人、四人赛艇,帆板、浆板、OP帆船、皮划艇等综合水上运动能力培养技能均可在水上运动中心进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也将培训并选派专业教练,带领小队员们逐浪博鳌亚洲湾,为选手提供专业帮助。(陈思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