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全国动力冲浪板联赛(沈阳丁香湖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9月17日,2023全国动力冲浪板联赛(沈阳丁香湖站)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辽宁省体育局、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湖面飞驰 激情竞速

3个组别10个竞赛冠军荣耀诞生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支代表队的50余名选手积极参与,竞逐3个组别的10个竞赛项目的冠军荣耀。最终,电动冲浪板专业组男、女子环圈竞速赛的冠军分别由来自常州奇峰水上俱乐部的靳舒林和四川体育职业业学院的柴鑫摘夺;






来自金华市芒果体育的童业涵获得动冲浪板专业组男子环圈竞速赛的冠军。




大众组电动和动力冲浪板冠军分别由来自北京大运河迪乐户外的刘家聪和沈阳动力冲浪板大队的许更思摘夺。






青少年组方面,来自万宁梦之队的高信获得U16组男子的冠军。




U12组男、女子冠军由来自北京芸游队的木雅·索朗扎西和王锦如包揽。






电动冲浪板作为一项高度竞技性、观赏性和富有挑战性的新兴水上运动,现已被列入2025年世界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旨在为那些热爱水上运动、追求时尚生活的广大体育爱好者打造精品赛事。这次联赛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象征着水上运动正在从东南沿海向北推广,以水上体育赛事为契机,促进水上运动的普及推广,提高人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沈阳丁香湖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是一个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水资源综合利用、生态平衡和休闲体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公园。这次国家级赛事的举办,是新兴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




文体融合 观赛科普

掀起水上运动全民健身新浪潮


联赛选址丁香湖公园作为主赛场,让沈城市民们周末休憩之余,在家门口就能沉浸式观看一场激情竞技的水上赛事,这是本个秋季的崭新仪式感,也为丁香湖面加入一道迷人靓丽的“特别风景线”。




作为近年来迅速兴起的水上运动项目,电动冲浪板运动颇具竞争性、观赏性和娱乐性。由于其器材科技含量高、携带方便,深受广大青年喜爱,其体现了现代高科技与水上运动的结合,人们也在观赏与体验中感受到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只此香湖 运动胜地

打造东北地区水上运动新地标


丁香湖公园在比赛中扮演了完美的竞技舞台角色,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漫步和全方位观赛的便利。本次联赛以电动冲浪板赛事为契机,积极推动“国民水上运动中心”的建设,未来,丁香湖区域将逐步形成集湖面和水岸线为一体的综合资源系统,为沈城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未来,丁香湖公园将举办更多群众更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以更加完善的体育产业结构,加快推动电动冲浪板等新兴水上运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踏浪飞驰 璀璨落幕

赛事推动沈城文旅产业发展


本次联赛将开创国家级水上赛事落地东北的先河,其不仅增加游客对沈阳这座城市的了解,也为城中文化深度游提供契机。本次参赛的全国体育健儿们纷纷相约开启沈城三日游,逛逛故宫、游览浑河、驻足博物馆、再吃吃老夜市。由此可见,此项赛事不仅助推了沈阳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提升城市软实力,也为城市增添了运动活力,让外地游客融入其中,让本地市民更有幸福感和参与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