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正文
中国棒球协会关于2018年第三期面向全社会公开选拔运动员教练员(U18青训队)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运协棒字〔2018〕17号

  为做好2024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选拔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国家棒球队将面向全社会乃至全球进行第三期选拔工作,入选运动员、教练员将进行长期集训,并择优选派赴国内外参加高水平比赛。公开选拔具体要求如下:
  一、中国籍公民,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和犯罪记录,愿意遵守中国法律和中国棒球协会相关管理规定,能长期随队在国内外集训;
  海外华人可以参加选拔并入队训练,但参赛需按照赛事组委会关于参赛资格相关规定执行;
  二、参加选拔的运动员年龄为16—18岁(200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具备棒球运动基础,获得国内外各类棒球比赛名次奖励的优先(需持比赛成绩证书);
  三、参加选拔的教练员应持有教练员资质证书,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执教经历、比赛成绩;具有一定外语沟通能力;
  四、中国棒球协会教委会将组成选拔小组,通过身体素质测试、试训、教学比赛等内容,以现场技术统计和过往比赛成绩为依据,确定最终入选运动员。教练员以过往带队训练、比赛成绩和竞聘演讲形式进行评估。选拔工作将按照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若干意见》执行。报名名单将在报名截止后立即上网公布。
  五、2018年第三期选拔相关安排:
  参加今年5月7日—5月14日全国青年锦标赛的运动员按青年赛比赛成绩及技术统计进行选拔。
  社会报名人员于5月12日10点到无锡棒球基地参加身体素质测试及试训选拔;
  5月4—6日参加全国体育单招考试的棒球特长生,以单招考试成绩作为选拔依据,可以不到现场进行测试;
  教练员竞聘演讲于5月6日上午在无锡棒球基地举行。
  参与选拔人员自带训练装备,交通食宿自理,参加选拔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第三期拟选拔运动员总人数不超过30人,主教练1人(助理教练由主教练提名,报教委会批准)。选拔结果及时公示。凡入选的社会运动员、教练员保留相关票据,按公布的集训通知到国家集训队报到时,报销参加选拔的差旅费及住宿费。
  七、入选的非体育系统的运动员、教练员,应在中国棒球协会办理注册手续,在校学生及18岁以下球员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报名参加第三期选拔的人员须将报名表于5月1日前发送至中国棒球协会,传真:(010)67117596,联系人:田原, 67117596,拍照扫描版发邮箱:bqxhbm@163.com, jsbaseball@163.com,无锡棒球基地联系人:王心一,电话13033512072。
  特此通告。

  附件: 1:国家青训队U18选拔报名表            

     2:2018国家青训队U18主教练选拔报名表

 

 

                          中国棒球协会
                           2018年4月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