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国家男女手球队、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冬训和爱国主义教育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精神以及手曲棒垒球中心领导对教练员、运动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普及中国革命史的要求,20201216日上午,在广州黄村体育训练中心进行冬训的国家男女手球队、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及保障人员近100人,在手曲棒垒中心主任王涛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广州长洲岛的辛亥革命纪念馆。


  全体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感受了革命气息,纪念馆内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循序渐进地进行展示,琳琅满目的照片和展品将一个真实历史呈现在眼前,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辛亥革命推翻统治中国长达270多年的腐败屈辱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历史的前进。


全体人员在参观过程中认真细致地聆听讲解员生动深刻的解说,时而驻足观看凝聚历史一刻的照片、图像,时而互相交流参观的感受,时而用手机拍下感人的场面并与人物影像合影。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了中国在近代遭受的屈辱历史,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先驱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甚至冒着随时牺牲的危险,在探索国家前途命运的道路上奋勇向前,推翻了封建统治,又经过几代人的探索,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实行了社会主义制度。



参观结束后,教练员、运动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在近代的落后与屈辱,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勇不屈不怕牺牲最终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和伟大,特别是强烈地体会到了当今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极大地提升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荣誉感。教练员、运动员表态说:要心系祖国、刻苦训练,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加强意志品质,要在东京奥运会上顽强拼搏,争取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报答祖国培养,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王涛在参观后,分别观看了三支国家队的训练,并分别召开了工作研讨会,肯定了三支国家队的冬训表现,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极大地提升了三支国家队圆满完成冬训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