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手曲棒垒球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总结性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中央及总局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按照中心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2日上午,中心党委理论学习组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总结性交流会,总局第三指导组副组长袁永清、成员多化文到会指导,中心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总结性交流会。
       中心党委于6月21日至28日开展了为期10个半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要学习内容,以“理想信念”、“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宗旨性质”、“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暨警示教育学习为学习专题,通过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总结性交流研讨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陈岩、王涛、雷鸣及杨旭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岩强调,习近平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近百年来,我们党历经沧桑、风华不改,正是这种经历过千锤百炼、愈加坚强的精神,激励着中国人民不断拼搏、不断向前。我们既要时刻谨记并总结历史经验及教训,更要全力以赴谋发展谋复兴。通过集中学习,静下心来读原文、学原文,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我们的工作能力,具体有三点:一是学思践悟、筑牢初心。共产党人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修养,找准理论根源,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的问题。二是接受洗礼、追问初心。读原文、学原文使我们得到了灵魂的净化、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锻炼;对照老一辈革命家的正能量事迹,使我们弄明白了“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在思想和行动上能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干事创业、践行初心。心动更需要行动,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实际中,就是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的落实。作为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最终使命就是“为国争光、扬我国威”。目前中心项目处于落后阶段,我们更要借此主题教育之机,打破四平八稳的工作管理模式,反思奋斗精神够不够?拼搏精神足不足?等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王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刮骨疗伤、自我净化、自我提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我们做到了知理懂理,但真正落实到工作中,还需要更进一步的自我坚持。我们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实实在在的做好工作,克制住自我欲望,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雷鸣强调,通过静下心来读原文、悟原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运动项目管理者,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脚踏实地落实习近平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好多项重大赛事,但凡有1%的可能,就要付出100%的努力,紧抓东京奥运会这一难得的项目发展契机。
       杨旭强调,这次集中学习,使我们下一步乃至更长远的工作有了精神的引领,有了使命的鞭策,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思考“项目发展如何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辅相成?”这一问题。杨旭同志还指出,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袁永清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再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同时,对我中心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手曲棒垒球中心党委在集中学习活动中能够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后期的工作也要继续发挥“担担子、钉钉子、扣扣子”的精神,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