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女子曲棍球队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陆军步兵学院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5月24日晚19:00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在武进国家曲棍球训练基地三层会议室集体收看了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陆军步兵学院的视频报道,在场的每个人全神贯注的观看及聆听着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大家不时地进行着交流。


       观看视频后王彤领队传达《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讲话精神的通知》(体竞字〔2019〕74号)的文件精神及要求,组织全队结合当前备战形势及任务谈认识、谈体会。


       教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一是会坚定做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打好东京奥运会攻坚战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二是要把政治建队的要求落实到整个队伍建设的全过程,牢固树立誓夺东京奥运入场券的坚定信念,面对目标任务不遗余力,不留余地,增强队伍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三是认同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增强强队报国志向;围绕打赢东京奥运这场战役,做好顶层设计,做到知己知彼,训练中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科学训练原则”,对照“六个东京”“七个几乎没有”“九个每块金牌”逐一进行剖析,发挥集体智慧,破解队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


       习总书记的讲话报道同样在队员中引起强烈的反响,队员们一致表示:一定珍惜难得的际遇与机缘,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备战训练、比赛中,努力提高竞技能力,锐意进取,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必胜信念实干担当,在振兴中国女曲的接力跑中勇创佳绩,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定拼到东京奥运入场券,再次实现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升起的宏伟夙愿,交出一份令祖国和人民满意的人生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