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手曲棒垒球中心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张雅琳 字体:

寻觅红色足迹 弘扬西柏坡精神

——手曲棒垒球中心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中心于4月17日组织在京党员干部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寻觅红色足迹、弘扬西柏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中心党员干部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毛泽东等领导人的办公住所旧址、军委作战室旧址及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亲眼见到了毛泽东用过的书桌、刘少奇用过的文件箱、胡乔木用过的煤油灯。在西柏坡纪念馆,党员干部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记录片,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炮鸣声、电报声以及胜利的欢呼声在每位党员耳边久久不消。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党员干部坐在凳子上,面朝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主持会议的方向,仿佛自己穿越时空又回到了全国胜利即将来临的会议现场……在参观过程中,中心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解放战争的不易,领悟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中,胸怀人民、理想和抱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奋斗的精神,更加认识到了当代的我们要珍惜革命胜利的成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西柏坡精神不仅是我们党,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并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赶考”使命,践行“两个务必”,在体育事业改革新形势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良好的作风保持“考试”状态,回答好时代给出的考题,向国家、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党员干部在五大书记雕像前合影)

(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陈岩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中心党员干部在西柏坡纪念碑前合影)

(党员干部听讲解员讲述旧址故事)

(党员干部在九届二中全会旧址合影)

(毛泽东主席办公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