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男曲冠军杯 广东队获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中国曲棍球协会 字体:

男曲冠军杯 广东队获得冠军

3月25日,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男曲冠军杯进入决赛日,8支国内男曲顶尖球队展开最后的拼杀。最终广东队成功阻击内蒙古队获得冠军。

第一场比赛是北京队与江苏队争夺第7名的排位赛。进行大换血的江苏队全部由年轻队员组成,但他们面对年龄结构更加合理的北京队没有任何畏惧,开场便不断向北京队发起进攻,第一节北京并没有从江苏队身上占到便宜,但缺少大赛经验的队伍在面对北京队的整体进攻时缺点不断显露,最终北京以4比0取得胜利,江苏队也为其成长时必然遇到的挫折买单。

第二场在天津队与陕西队之间展开,陕西队作为今年新组建队伍,平均年龄21岁,但前两节两队打得势均力敌。第三节剩余1分钟天津队首先打破僵局,由8号敖永强通过短角取得头筹,面对落后陕西果断采取换下守门员增加进攻人员的战术进行反击,但天津队迅速抓住对方后防空虚断球后单刀进弧再下一城,虽然陕西队整顿队伍后扳回一球但终因时间无多,比分锁定在2比1。

季军争夺战在辽宁队和甘肃队之间展开。同样进行年轻换血的辽宁队开场与甘肃队势均力敌,第一节双方均无建树,第二节甘肃队抓住机会获得一记短角球,14号队长孟磊接球连续晃过两名短角球防守队员后挑射得分。比分1比0。随后面对辽宁不断的进攻,甘肃队顽强地防守并将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决赛由内蒙古队与广东队争夺,两队均展示出了高超的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开场双方便不断逼入对方阵地试探防守实力,第一节过半双方都没有占到便宜,第一节剩余44秒时,内蒙古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一击拉射直接得分。

第二节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内蒙古队对广东队的后场施加压力。广东队继续以防守反击为主,试图寻找对方的漏洞破门得分。但双方均无建树,第二节结束,内蒙古队以1:0暂时领先。第三节开始,双方队员依旧拼劲十足,第35分钟,内蒙古队在弧区外故意犯规,广东队获得短角球,28号涂元林自停自推,破门得分。比分扳平为1:1。2分钟后内蒙古队利用同样的机会再次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内蒙古队2:1暂时领先。

第四节,内蒙古队继续对广东队后场试压,广东队则依靠稳固的防守一次次破坏了对方的进攻。第50分钟广东队因为防守动作过大,两名队员被出示黄牌离场5分钟,面对多出两名队员的局势,内蒙古队选择大举压上,准备将比分继续扩大,但1分钟后,内蒙古队后中场队员出现失误,广东队前锋队员抓住了机会,突破进入弧区,并制造了点球。31号高杰生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在剩余时间里,内蒙古队获得多个破门机会,甚至一次威胁空门进攻,球擦球门横梁而出。

最终以2:2的比分将比赛拖入23米球决胜。广东队凭借30号守门员的出色表现,守住了对方3次进攻,最终23米球决胜以1:3结束,广东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特别向国际曲联邀请两名中立裁判,一位是奥林匹克级裁判Coen van bunge,一位是奥林匹克预备级的Ilanggo Kanabathu,在两位高水平裁判及国内一线裁判的精准执裁下,确保了比赛的高质量和国际化,得到了各参赛队的一致认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