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手曲棒垒球中心传达学习总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月24日上午,手曲棒垒球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总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及总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雷军强调,在今年中心的各项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党中央、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中心确定的“三条主线”工作任务,在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操守,正风肃纪,构建中心风清气正干事环境,恶补短板,推动中心项目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促进国家队取得新突破,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全文学习了苟仲文同志在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杨树安同志在总局党建工作会议以及王庆云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雷军在分析当前总局和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后指出,必须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在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和具体要求,认清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发展态势,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和倾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对《准则》、《条例》的学习,切实使中心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以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中心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向着巩固、提高的方向发展。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结合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精准发力,恶补短板,继续推进落实中心制定的贯彻“八项规定”的16条具体措施和党风廉政建设7个配套文件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夯实党员政治生活锻炼平台,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结合中心各项制度的执行,从考勤等细微处入手,狠抓对制度和纪律的尊崇和严守,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到人,在工作中体现“履职必尽责,失职必追究”的原则,将从严治党、从严治项落到实处、落到部门的管理工作中去。

雷军指出,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是中心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英雄论”的辩证思想并用以指导我们的备战工作,面对备战严峻形势和挑战,继续发扬中国女曲冰山雪莲精神,以敢于争先的勇气攻坚克难,咬定目标,恶补短板,积极探索国家队扁平化管理方式和途径,精心设计操作、全方位加强国家队建设和训赛工作,做足国家队夺取奥运会参赛资格功夫,力争实现运动成绩突破。

雷军强调,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探索项目协会实体化发展道路,处理好改革与稳定、改革与发展的关系,以棒球产业化尝试为切入点,提前规划设计项目改革方向、具体措施、政策规定、实施步骤,做稳做实改革的基础性工作。

今年是全运会年。雷军提出,中心项目的管理者要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全运会竞赛组织管理工作中去,及早动手,多措并举,加强沟通协调,尽快解决有关具体问题,教育为先,做好各层次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层层签订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各参赛队、裁判员和竞赛管理人员,加强问责力度,确保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不出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