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手曲棒垒球中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8日下午,我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与会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在党委书记雷军的主持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有关报道和讲话精神,以及总局苟仲文局长调研黑龙江冰雪体育时的重要指示。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苟仲文局长对深化体育改革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中心项目实际,解放思想,知难而进,力争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周期中实现中心四个集体项目竞技水平的突破,促进项目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迈上新台阶。

   中心副主任谈莺在发言中表示,从2014年习总书记看望南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到2016年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既表达了总书记坚决发展体育运动的决心,也体现了其个人对于体育运动的深厚情感。我们应紧跟中央和总局的战略部署,跳出原有思路的束缚,全面深化体育改革,不断寻求适合中心项目发展的新模式。

中心主任雷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多次接见体育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体现出中央和习总书记本人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让我们体育人倍感自豪,深受鼓舞。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是我们做好体育工作的行动指南。这次习总书记对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指示精神,为中心做好项目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最及时、最有力、最直接的重要指导。

雷军强调,回顾以往,面对中心四个项目基础薄弱、文化融入度不高、客观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障碍等发展瓶颈,我们虽然积极进取,围绕中心战略布局和“三突出”原则,艰难探索,取得了后备人才建设和项目人口扩大等积极成果,但总体而言,与形势发展、总局要求以及大众期待存在距离。我们要在立足项目发展现状,总结以往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积极思考项目发展取得了哪些成效?我们的短板在哪?如何恶补?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所面临的迫切性和现实性问题。为此,雷军提出,第一,解放思想谋出路。我们要跳出传统思维模式,秉持“不等、不靠、不怨、不冒”的原则,积极探索,寻求中心项目发展新思路,为实现项目改革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第二,脚踏实地干事情。我们要认真梳理、及时总结,从深层次发掘问题、从根源处解决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踏石留印,扎实前行。第三,开拓创新促发展。一是以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为重点,重新审视确定中心项目备战格局,探索深化国家队管理方式和管理模式改革,在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和优异成绩上做足功夫。二是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充分认识和挖掘社会潜在资源,寻求专业人士参与项目推广和普及工作,实现项目产业价值最大化。

雷军最后作出部署,提出以“三条主线”为统领,全面加强中心2017的各项工作:一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加强中心党建工作;二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实现项目发展新突破;三是以运动员为中心,以教练员为首要,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雷军要求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进取的作为,全面完成中心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体育改革关键之年发挥关键作用。

学习讨论中,与会同志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基础上,领会融入其中的对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并在实践中贯彻落实,按照总局各项具体部署和要求,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不断发掘项目自身的潜力,充分开拓市场、学校等各方资源,推进体育产业大发展。要在体育深化改革之年,不断强化危机意识,重新认识、准确定位、积极探索项目竞技水平提高规律,努力实现项目奥运备战工作新突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