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凝聚智慧 交流思想 以理论务虚谋划工作实践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人事司 字体:

 

613日,人事司组织召开理论务虚会,以改革为纲目,以问题为导向,讨论工作、交流思想,通过理论上的务虚,实现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谋划工作实践的新思路。

上半年,人事司按照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继续推动体育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工作任务重、节奏快。热现象之后要有冷思考,既要埋头干事,也要抬头看路,要静下心来踱踱方步,通过理论上的务虚,凝聚智慧、理清思路,把下一步的工作做实、做好—郭建军司长开篇名义,寥寥数语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同志们各抒己见,争先发言,或着眼改革大局谈思路,或立足岗位职责讲难点;或从干部选任谈认识,或就人才培养说想法;有的紧扣职能任务,有的放眼体育全局;谈政策、说落实,提矛盾,讲问题。改革任务从一言一语中渐显轮廓,工作思路从务虚交流中逐渐清晰,处处迸发着思想的碰撞,时时闪现出智慧的光芒。

郭建军司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同志们以问题为导向,言之有物,思路开阔,充分体现了组织人事干部 “安、专、迷”的精神。他强调,找准了问题,关键还在解决落实,理论务虚最终要落脚到工作实践中去。问题清则方向准,思路明则措施实。当前人事工作的重大问题,一是正确认识体育改革,二是充分做好两个奥运的备战。

对于体育改革,总局党组始终方向明确、目标明晰。唯有改革,才能解决体育工作面临的各种突出问题;唯有改革,才能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人事司作为党组政治核心基础,对待改革的态度上,绝不能摇摆不定、犹豫不前,要保持定力,头脑清醒,坚定决心信心。开弓没有回头箭,人事司干部要始终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做好党组的参谋助手,坚持提前预判、深入调研、积极谋划,为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人事保障。

对于奥运参赛备战,人事司全体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困难与挑战客观存在,但机遇也是前所未有,中央领导重视,人民群众关切,改革释放活力。面对个别人发出的质疑和悲观的声音,人事司干部要坚定对体育事业、对奥运参赛备战的信心,释放正能量。坚决贯彻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政策制度,补齐人事保障供给侧短板,为两个奥运参赛备战提供坚实的人事保障。

攀登路上的眺望是为了更加坚定的前行。下一步,改革任务更加繁重,改革形势更加复杂,面对改革推进中可能出现的种种纠葛与矛盾,人事司将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围绕打造总局政治核心的基础力量,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