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在变革时代唱响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人事司 字体:

 

——人事司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读书会

为响应“走向阅读社会,让读书成为习惯”的号召,丰富青年党员的理论知识,提升学习能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人事司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召开了青年党员读书会。

培养哲学思维,能够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精进工作方法。刘学超选读了《毛泽东选集》中关于反对本本主义的章节,并结合足球、篮球改革以及两个奥运备战阐释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方法。郭子龙选读了李瑞环的《学哲学用哲学》。他结合人事司的实际工作,认为应辩证看待改革,把体育改革放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将全局意识运用于体育改革,加强对一法两章的认识和学习。两位青年党员乐学哲学,并善用哲学和党的理论解决工作实际问题,体现了人事司党员过硬的理论基础。

面对改革的大潮,市场和经济成为了时代的关键词。任继伟选读了吴晓波的《腾讯传》,结合马化腾在2010年底一封名为“打开未来之门”的邮件中关于腾讯公司未来发展道路的表述,谈了自己对体育改革的认识:回顾九十年代体委的改革,变革应该是一种常态,作为改革者应该放下畏难情绪;要充分认识到改革是推动体育事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前进的伟大举措;要站在历史的维度,选择好改革路径,把人民的认可作为方案设计的标准。陈可奇选读了周其仁的《改革的逻辑》,在简单介绍书籍内容和写作背景后,她以万科发布的《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和中体产业年报分析为例,阐述了市场对体育改革的重要作用,并提出要在改革中相信、尊重并利用好市场;也通过书中对土地制度改革的梳理,提出改革的过程要允许犯错和试错;通过分享自己在体操中心的锻炼体会,提出年轻干部在参与改革工作时要注重调研和深入基层一线工作。李论选读了冯伦的《行在宽处》,他的感受是行政体制思路和企业思路是两条线,非常不同。而现在的体育改革正面临着商业化和社会化,需要我们更多的了解企业和市场的思维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商关系要“亲”和“清”,我们要在干部管理中深刻体会,要正确处理和认识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家的关系,可以互相欣赏,但只能“精神恋爱”。焦瑞卿选读了林毅夫的《中国经济选题》,该书在总结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的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结构经济学,并分析了中国目前的经济大势及我国实行供给侧改革的原因。她认为改革是大势所趋,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的我们眼界要宽,立意要高,才能更好顺应改革的大局和趋势。四位青年党员由经济入手,深刻分析改革背景下怎样结合市场开展政府工作,公职人员又应提升哪些能力推动改革,体现了人事司党员对改革的深刻领悟。

年轻干部要加深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理解,扩充体育知识。杨梦竹选读了《奥林匹克大逆转》,她结合书中国际奥委会利用奥运会电视信号转播权的谈判,成功为奥运会进行了一场起死回生的市场营销的历史,分析了当下热门的乐视购买亚足联比赛转播权事件。她认为体育产业的改革与发展,要调整、兼顾好政府、市场和人民之间的关系,并结合中国国情特色,不忘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的初心。人事司的干部不仅要精通人事工作,还要更好结合体育特色开展人事和改革工作,体现了人事司党员寓人事于体育的出色业务能力。

大家的心得体会深刻、新颖,既体现了人事司干部的理论功底和分析能力,也表现出了青年党员对变革时代独出机杼的见解。田志宏、杨阳、袁永清、吴绍猛等老党员也纷纷对青年党员的分享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郭建军同志通过分享自己的阅读学习经历,强调在毛泽东选集通俗易懂、富有时代性的语言中,透露出的是一个伟大共产党人总结的普遍性、规律性和永不过时的哲理,值得我们持续学习,反复钻研;乐见青年党员们的分享不空洞、不空谈理论,能够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和改革的新任务、新形势提出自己的见解;希望青年党员们能够保持人事司党支部的优良的学习传统,始终保有求知的动力和欲望,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自己能在变革的时代唱响青春之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