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举办2013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07-30 来源:人事司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执行能力,由人事司主办的“2013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于2013724日至26日在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举行。总局机关2010年以来提任处级领导职务或调入机关担任处级领导职务且未参加过同类班次的干部共20人参加了培训。

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就“如何当好处长”为培训班做了专题讲座。他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政府职能转变大背景下体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从处级领导干部所处的地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组织的培养和中央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等三个方面,对总局处级领导干部的成才成长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培训班围绕“提高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主题,还设置了“如何当好正职与副职”、“制度领导与执行力”、“廉政教育”、“依法行政”等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期间,学员们就如何履行好处长职责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结业典礼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杨桦做总结发言,向大家提了两点希望:一要明确责任,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进步;二要尽职履责,要珍惜机会,把工作岗位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努力推动本职工作深入开展。

培训班厉行节俭,安排紧凑,目的重在实践应用,按照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要求,精简了办班形式。简化开班典礼,取消课堂教学的主持和点评环节,学员自带学习用具,不进行合影,不颁发结业证书,等等,将重点放在提高教学质量和培训效果上。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特点突出,效果明显。

北京体育大学去年换届聘任新提拔的44名中层干部也随班全程参与了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