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贵阳开班
发布时间:2012-10-25 来源:人事司 字体:

 

 

 

为建设体育强国培养优秀中青年干部队伍

——国家体育总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贵阳开班

        10月23日,首期国家体育总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贵阳市贵州省红枫湖水上训练基地开班。在体育强国建设进入新阶段,伦敦奥运会任务圆满完成,体育改革和深化发展的任务日趋繁重的形势下,总局党组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从体育事业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出发,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队伍的建设与培养,有目的、有计划地积极谋划中青年干部队伍的理论建设、实践锻炼、党性培养和作风锤炼,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素质好的中青年骨干队伍,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第一课。培训开班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主持,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

        杨树安同志首先指出,建设体育强国是北京奥运会后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国体育战线发出伟大号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容。培养造就一批批优秀中青年干部,是体育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总局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和战略任务。总局党组对干部培训工作,尤其是中青年干部的培训非常重视。这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根据总局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对中青年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作风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总局中青年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

        杨树安同志强调,体育工作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在不同历史时期体育工作的中心任务不一样,对干部的要求也不尽相同。在改革开放、发展市场经济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体育强国,需要按照以下的标准选拔和培养中青年干部。

        一是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培养选拔干部要把“德”放在首位。中青年干部是体育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要走的路很长,要承担的责任很大,更应该加强对自己“德”的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培养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行。

        二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中青年干部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干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成为群众认可的干部。

        三是要改革创新、开阔思路。创新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这就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开阔的眼界、开阔的思路、开阔的胸襟,要有很强的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意识和能力。思路决定出路。

        最后,杨树安同志向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要重视形势研究,把握工作规律,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四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努力提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管理和驾驭体育工作的能力。并勉励学员们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为建设体育强国躬身实践,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己的业绩,不辜负党组的期待和信任,不辜负干部职工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华年。

        高志丹司长主持开班仪式,并要求学员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总局党组对中青年干部队伍的关心与厚爱;要端正态度,切忌学习中的功利思想;要静下心来,深入思考和研究一些影响我们体育事业发展的理论与现实问题;要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保证学习效果。

        总局人事司领导、贵州省体育局领导和机关处长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总局机关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选派的48名中青年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