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人事司组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0-05-10 来源:人事司 字体:

 

按照既定的学习计划,结合当前人事工作进展情况及有关要求,57日下午,人事司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了今年3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等四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

高志丹同志传达了李源潮、张纪南、黄树贤在56日召开的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的重大意义,着重指出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是人事司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并对当前人事司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李业武同志全文传达了中组部《关于认真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内容,并带领全司同志一起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

通过专题学习,全司同志认识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4项干部监督制度,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形成了事前报告、事后评议、离任检查、违规追究失责的监督链条,为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供了有力的制度化武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防止和纠正用人上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的实践总结,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创新成果。工作中,应切实按照学习培训在先、严格贯彻执行、加强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的总体要求,抓好贯彻实施。

专题学习之后,李业武同志又传达了李源潮、沈跃跃317日在全国组织系统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刘鹏局长在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内容。科技干部处处长姜兴华、编制劳资处干部赵建清进行了专题发言。

三个小时的学习,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