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体育总局举办第八期学习讲堂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培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1118日,体育总局举办第八期学习讲堂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邀请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题为《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辅导讲座。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参加学习并主持了讲座。

杨禹从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胸怀两个大局、“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疫情警示与疫情体会等五个视角阐述了如何看待十九届五中全会,给出了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四条主线,即“初心与承诺、决心与远见、匠心与行动、信心与磨砺”,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和2035年远景目标,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讲解了百年大党的内在治理逻辑。他还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把全会精神与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总书记下一阶段新的重要讲话、与做好我们各自的工作等“四个结合”的建议。

李建明对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认清学什么,吃透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要认清怎么学,打好主动仗,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认清如何做,推进全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地。李建明强调,要克服“为学习而学习”的现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两个结合”,一是与坚持党的领导相结合,二是与当前体育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

本期学习讲堂由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中心承办,信息中心提供视频技术保障,是2020年学习讲堂的收官之作。讲座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是总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培训的第一讲,总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足协、中国篮协、中国田协,各改革试点协会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