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优秀运动队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优秀运动队

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为了培养造就高素质的体育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体育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55-511日,2019年优秀运动队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

研修班开班仪式

研修班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资助,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具体承办。来自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体育改革试点协会、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医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总局共建院校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优秀运动队及国家队的一线教练员及体育科研人员等59名学员参加了研修。

全体学员认真听课

研修班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了总局体科所副所长冯连世、总局体科所副所长赵杰修、总局体科所研究员赵鹏、总局体科所研究员张忠秋、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上海体育学院重竞技教研室教授王德新、北京体育大学博士胡戈、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办公室主任丛军等8位专家,分别以科学的训练与监控、高温环境下训练和比赛的应对策略、肌肉疼痛的动作评估与功能训练、运动员夺取重要比赛佳绩的心理准备要素与心理调控方法、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教练员、我国拳击项目备战世界大赛科技服务、膳食营养与运动能力、清理风险点,防患于未然为题进行了授课。

冯连世老师在授课

赵杰修老师在授课

赵鹏老师在授课

张忠秋老师在授课

张传良老师在授课

王德新老师在授课

胡戈老师在授课

丛军老师在授课

研修班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信仰——我们的故事》视频教学片。此外,研修班还安排了两次分组研讨,第一次分组研讨是破冰环节,第二次分组研讨各小组分别围绕既定题目开展了专题研讨。

分组研讨

研修班举办了一期学员论坛,刘猛等6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发言围绕分享执教理念和科研成果展开。通过论坛,调动了学员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为学员们探讨问题、分享经验,交流体会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增强了学员间的互动和交流,实现了学学相长,达到了提供学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员论坛

研修班师资阵容强大,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欢迎和广泛好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丰富了知识,交流了经验,碰撞出了火花,收获了友谊,受益匪浅。

研修班得到总局人事司的关怀、重视和指导,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提供了一流的服务保障,秦皇岛基地主任丁启鹏、副主任刘海军、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王军等同志出席了研修班开班和结业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