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退役运动员成功创业案例之广西篮球运动员王晓亚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退役运动员成功创业案例:

不忘初心,坚持梦想,让更多孩子因篮球快乐成长

----记广西篮球运动员王晓亚的创业故事

(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戴晓倩供稿)

王晓亚,出生于1991年,2008年进入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男子篮球队,20125月退役。自主择业后到广西平果县(现为平果市)一家篮球俱乐部任教,在5年的任教训练和管理摸索过程中,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并于20173月注册成立平果县胜能篮球训练基地,主要开展青少年篮球培训、篮球教练实训培训、器械教练培训,有氧操培训等业务,为广大青少年和篮球爱好者提供专业训练和学习、交流、体验的平台。

经过努力,王晓亚的基地目前拥有2个专业篮球场馆,配有健身房、学员宿舍、食堂,平时每天培训人数70人左右,假期训练人数最多时达300人,还接收聘用了两名退役运动员在此实习实训和就业。

王晓亚遵循“快乐篮球”理念对基地进行管理,学训并重,教球育人,努力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热爱运动、热爱篮球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团体的魅力,篮球的魅力,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助力健康快乐成长。王晓亚说:“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努力做好基础工作,希望胜能篮球训练基地能让更多孩子因为篮球而快乐成长!”

胜能篮球训练基地宣传栏

胜能篮球训练基地2019年组队参加地方赛事

王晓亚在指导学员比赛

王晓亚与外籍教练合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