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2020年全国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证培训班(网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退役运动员

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冲刺班(网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综合计划处:

为落实国家关于运动员保障和职业转型工作的要求,帮助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同时在疫情期间帮助运动员有条不紊的准备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将于20205月举办“2020年全国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冲刺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及教学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教学单位:北京中师华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培训时间、内容及形式

(一)培训时间:202058-29日。

(二)内容及形式:

依据《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要求,围绕学习重点,组织学员进行《综合知识》《教育知识与能力》、《体育与健康学科知识》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使学员在掌握基础理论的前提下,侧重于指导学员对考试重点、难点的识记与灵活运用能力的提高,特别是针对考试题型的适应和发挥,以讲、练、评作为重点,培养学员举一反三的能力,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由集中培训改为利用华图在线教育平台开展教学,利用网络教学手段帮助运动员备考。

三、培训对象及报名

(一)培训对象:大专以上学历,符合考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并且有意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师工作的已经停训或即将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以往参加过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或考试的运动员优先。

每单位原则上不超过2人,总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具体人员由省区市体育局人事处或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等组织报名、推荐。

(二)报名要求:请各单位于424日前组织拟报名运动员下载手机客户端“运动员之家”APP,在线注册、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后,将报名信息上报所在省内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单位进行初审。下载“运动员之家”APP,安卓系统扫描下方二维码,iOS系统在AppStore中搜索。

四、培训班要求

(一)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负责培训名单的最终确定。

(二)北京中师华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担教学组织工作,根据学员名单组建微信学员联络群,收集学员邮寄地址后将寄发课件,指导学员使用华图线上教育平台。

(三)由于培训方式为网络远程教学,不安排集中学习,报名学员需自觉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加强自我管理,并对自身安全负责。本次培训班不统一购买保险,培训期间老师仅负责教学组织。

五、联系方式

(一)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

联系人:贾勍、周明仁

电话:1391199385118611079695

(二)北京中师华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闵君

电话:13717996566

以上信息将在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上登出,欢迎查询。网站名称: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org.cn

 

附件:课程安排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20204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