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运动员成功转型案例之安徽蹦床运动员王芸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运动员成功转型案例之安徽蹦床运动员王芸

 

永不言弃中寻找新的人生目标和理想

以下为王芸自述。

19982月进入安徽省体操击剑管理中心蹦床队,曾获得全国蹦床冠军赛女子网上团体冠军,第五届城市运动会第二名,全国蹦床冠军赛女子网上个人第三名。2011年,我因伤病从国家队退役。退役之后,在没有任何工作经历和阅历的情况下,我毅然选择了重新开始。

因为常年训练,我丢失了很多上文化课的机会,在文化基础上缺失了很多。我在刚开始找工作时,并不是很顺利,做过房产销售员、银行客服、商业营运专员、社工等,这些工作都没能坚持很久。工作上的不适应,工作能力上的欠缺,心理上的失落感,以及断断续续的工作状态一直困扰着我,整整五年的时间,我一直没有能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幸运的是我还保有一份运动员永不言弃的精神,通过不懈的努力,我进入了苏州市保泽物业公司,职位是财务内勤。这是苏州一家国企全资子公司。一开始,我没有经验,而这个岗位需要做一些报表以及行政方面的工作,我就边学边做,通过不断的自我磨练去成长、提高。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和努力,现在的我已经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同时还可以兼顾一些其他的岗位工作。

我相信在未来,我可以做的更好,也可以尝试更多,只要不放弃,我相信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