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再次为国家射击队送课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加强自律   走向成功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为国家队送课项目再次走进国家射击队

    

  近日,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为国家队送课项目送出了本年度最后一堂课程,项目再次来到中国射击国家队,特邀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凯,为队伍送上了《自我管理:通往成功的阶梯》主题课程。

  冠军仅仅是技战术水平高吗?课程开场,专家通过一个提问把课程引入主题。张凯说:“夺冠拼的是运动员从出生到走上赛场前所获取的全部能力。”接着,她列举大量国内外优秀运动员作为实例,简述了优秀运动员必须具有的优秀品质,其中他们拥有一项相同的特质——自律。张凯教授就此向队员们介绍了运动员的核心竞争力——高度自律、保持专注、坚持学习。

  课程的最后张凯教授向队员们介绍了由美国知名篮球教练约翰·伍登提出的成功金字塔,告诉他们勤奋和热情是通向成功的基础条件,保持耐心和信念也是关键的一环。

  “这样的课程对运动队的管理教育很有意义。”听课的教练员在课后表示。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听完课收获很大,“张凯老师的课知识面广,很喜欢”,“希望老师再到队伍来授课”。

  此次送课作为2019年为国家队送课项目的收官之作,为本年度送课项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19年度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为国家队送课项目累计为18支国家队送课30次,服务运动员、教练员及管理人员1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