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优秀运动员参与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 传播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

.

.

.

.

“为爱奔跑,拥抱健康!”113日,在北京朝阳公园,摔跤奥运冠军王娇、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领跑第二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约5000名爱心人士在雨后清新空气中欣然起跑,用自己奔跑的脚步感受生活、奉献爱心。

“今年,我们的主题就是‘健康中国,你我助力’,重在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付凤环介绍,21年来,希望马拉松已成为国内颇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其所筹款项均统一纳入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管理,用于帮助癌症贫困患者,支持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共资助临床课题应用研究840余项。

本次活动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肿瘤学会协办。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历年来均得到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在活动现场,有12家单位代表接受了主办、协办单位颁发的感谢证书。

“你看人们跟王娇和周吕鑫一起跑得多开心啊!”精神抖擞地跑在人群中的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姜兴华告诉记者,“‘健康中国,你我助力’,这正是我们中心一直以来坚持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点燃希望,播种理想,指导科学健身的初衷。”为爱奔跑科学健身,拥抱健康生活,第二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已成经典。

 

(转自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原标题《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点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