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助运动员圆教师梦 知名演员张嘉译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为帮助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陕西省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基础班”即将圆满结束。知名演员、电视剧《我的!体育老师》中体育教师的扮演者张嘉译为参加培训的退役运动员们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能在11月的全国统考中再创佳绩,在三尺讲台上再展雄风。

    为帮助运动员圆梦从事体育教师工作,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自2015年至今举办了10期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班,培训人数达451人次。考试通过率逐年提高,2019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冲刺培训班学员笔试通过率达50%,高于社会考生通过率,获得运动员好评。

    据了解,我国中小学体育教师人才缺口较大,更缺乏从事过体育专业、有运动经历的体育教师。退役运动员良好的身体素质、运动技能与体育理论知识相结合,如能够顺利转型成为体育教师,一定能为青少年体质提升做出贡献。近日,教育部明确表示将进一步拓宽退役高水平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老师渠道。这对志在教师岗位的广大退役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个大利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