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人力字〔2019148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国

退役运动员转型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综合计划处:

为帮助希望转型成为体育教练员的退役运动员,能够更好地胜任教练员工作,走上各级体育教练员岗位,肩负起培养和输送年轻运动员的使命和责任,我中心将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教练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二)承办单位: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二、培训对象

全国各省区市已经停训即将退役或已经退役,并有意愿转型为体育教练员的优秀运动员。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1998日至929日,为期22天。其中98日报到,929日离班。

(二)地点:沈阳高登大酒店(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52号)

四、培训内容

(一)专业能力升级模块:专业能力升级模块涵盖青少年运动员选材和培养、运动训练计划制定与实施、体能训练方法及实操、青少年体适能趣味训练方法、运动员损伤的康复与疲劳恢复训练、运动员膳食与营养、如何对运动员进行心理辅导等课程。

(二)团建及实习:包括教练员从业经验分享、拓展活动和实训。安排运动员成功转型教练员从业经验分享会,聘请知名教练员与参训运动员分享工作经验和交流心得,助力参训运动员职业能力的提升;通过组织参训运动员参加拓展活动,增强运动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责任心和凝聚力,实现自我成长;同时组织教练员实训,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亲身体验教练员的工作。

五、报名及要求

(一)每省原则上不超过3人,学员总人数40人以内。具体人员由省区市体育局人事处(或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人力中心、职鉴站等)组织报名、推荐。

(二)请各单位于830日之前将报名表传真至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体育学校(报名表详见附件)。因名额有限,培训人数额满即截止。退役运动员自愿报名的,也需经体育局人事处或相应主管部门同意。

(三)同时请参加培训班的运动员下载手机客户端“运动员之家”APP,并在线注册、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后报名。安卓系统扫描下方二维码,iOS系统在App Store搜索。

六、相关经费

运动员的培训费、资料费、培训期间的食宿费、集体活动费等由总局人力中心承担;往返路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七、报到及要求

通过资格审查、参加培训的运动员于98日到沈阳高登大酒店(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52号)报到,报到时提交报名表原件。

八、联系方式

(一)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体育学校

联系人:张 

  话:15009885559  024-23801617(传真)

电子邮箱:1806140530@qq.com

  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四路8

(二)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才服务部

联系人: 颜璟旭

  话:010-87183097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5

以上信息已在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上登出,欢迎查询。网站名称: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org.cn

 

附件:报名表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201981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