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助力冬奥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为国家队送课项目再次走进中国雪橇队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做时间的朋友——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为国家队

送课项目再次走进中国雪橇队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进入1000天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为国家队送课项目也在火热进行中。12日,项目为中国雪橇队送上时间管理的主题课程,助力备战2022冬奥会。

 

雪橇项目在我国开展相对较晚,20159月正式组建国家队。目前这支队伍以“00后”队员为主,正全力备战1000天后的冬奥会。考虑到上述原因,中国雪橇队教练组有针对性地选择了送课项目中的课程,旨在更好地帮助队员们训练备战并在大赛中展示良好形象。此前,他们已经学习了职业形象与礼仪、心理调适两堂课程,反响热烈。

.

 

当日,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师资库专家杨桢为队员们送上了主题为《时间的朋友》的课程。整堂课程以讨论的形式进行,她从时间的定义出发,给队员们讲述了时间管理的概念以及发展历程。“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日常8小时为生存,日常8小时之外为发展。” 杨桢提醒队员们,时间紧迫不能虚度年华。

如何制定目标是当日课程的核心内容之一,杨桢介绍了其要领“smart原则”——具体、可衡量、可达到、相关、基于时间。随后她要求队员们写下一个目标并进行分享,队员范铎耀表示要在1个月内提高自己的出发能力。就此,杨桢介绍了绩效指标和行为指标的概念,她建议队员们在要把自己的目标量化,“越具体越好,一定要可以衡量。”

 

 

课程的最后,杨桢告诉队员们,“时间管理的核心是自我管理”,她用“自律给你自由”这句话与大家共勉,并祝大家在2022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来源:新体育网北京513日电(记者 罗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