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2018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教练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

2018年6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教练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41名优秀退役运动员参加。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匡乐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首都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卫平首先代表学校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首都体育学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将举全力保障培训班的顺利开展。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匡乐华进行动员讲话。她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和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历来十分重视体育运动员转型教练员这个培训班,为此委托有关单位对该培训班的课程设置进行专项研究,结合以往几年的实践摸索,逐步形成了现在的课程大纲。本次培训班结合承办单位首都体育学院在指导师资、教学经验、场地条件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进一步优化了培训课程,较以往突出实用性、操作性,以帮助运动员提高执教的综合能力,达到运动员转型教练员的要求。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了围绕专业定向、执教原理、行为准则、伦理道德、训练基础、训练方法、专项训练、负荷恢复、计划制定、发展研讨10个模块,突出课程任务与教练员入职初期的职业能力发展相适应、课程内容以教练员专业成长需要为导向、课程模式与教练员入职初期的职业特点有效对接、课程考核标准根据教练员的职业要求制定等特点。通过为期20天系统、专业、高强度的培训后,力争使学员在心理状态、基础综合素质、担当教练员的职业能力方面都能够有所提高,成为运动队一线急需的实用型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尽快完成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身份转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