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职业辅导 > 正文
全国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师招聘复试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

1220-22日,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主办,江苏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运动员职业转换综合素质培训讲师招聘复试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复试是全国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师资库建设课题研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期各省区市运动员保障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推选的133位运动员职业转换综合素质培训讲师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二次推选,最终选取了22位讲师参加招聘复试。

复试的主要形式是授课试讲。参加复试的讲师从素质拓展、人际关系、自我管理、社交礼仪、创业基础、PPT制作、计算机与网络、投资理财、市场营销、室内商战游戏等十多门课程中任选一门进行试讲,时间15分钟,要求重点讲述授课思路、课程主要内容、授课方式方法三个方面内容。由部分省市运动员保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高校讲师代表、培训专家代表、退役运动员代表等17人组成的评委团对应聘讲师的授课内容、形式、思路、仪容仪表、授课准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根据评定成绩,表现优秀的讲师将被正式吸纳进入师资库,由总局人力中心正式发文,并在总局有关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颁发聘任证书。进入师资库的讲师可推荐至各省区市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授课。

.

近年来,随着运动员保障工作和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的深入推进,国家体育总局、各省区市体育局都加大了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的力度,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有针对性地举办综合素质或专项培训班,帮助退役运动员调整心态,提升素质,提升能力,转变就业观念,促进顺利实现再就业。培训班的增多,带来了对专业讲师需求的增多。退役运动员群体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文化基础相对薄弱,对其开展培训势在必行,但也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如何让运动员学到想学的东西,学到管用的东西?如何让培训更有针对性,更有效果?培训讲师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牵头组织开展师资库建设课题研发工作,根本目的是建立一支能够满足、胜任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的师资队伍。本次复试应该说是推进运动员职业辅导师资库建设工作的一次积极而有意义的尝试,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讲师的选拔、培训、培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复试也得到了应聘讲师以及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