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职鉴工作 > 正文
首届全国技能大赛社体指导员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1210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广东省广州市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坚持“创新引领、公平公正、节俭安全、科学环保、交流共享”的基本办赛原则,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打造新时代全国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新品牌,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整体推进我国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从今年起,将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86个比赛项目。其中,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36个代表团,2557名选手和2376名裁判人员参赛。

23个国赛精选项目中,社体指导(健身)项目位列其中。作为体育行业唯一入选的国赛精选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对此非常重视,就项目技术工作做了大量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为选手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在本次大赛中,社体指导(健身)项目的竞赛共分为6个模块,分别是体能比拼、动作教学、知识竞答、小团体课程、姿态与动作评估和运动计划设计。通过以上模块对健身指导员的专业能力进行全面深入的考察。这种全方位的考核方式,一方面向社会展现社体指导(健身)员的职业风采和专业素养,一方面是为满足大众健身需求服务。

未来几天,经过各省区市预选赛选拔出的28名优秀健身教练将汇聚于此,向全国人民展示健身教练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这些优秀健身教练的职业发展,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在体育行业推行的国家职业资格制度培养了大批社体指导技能人才。

与此同时,为提升赛事的互动性和参与度,大赛现场设立了技能展示互动区域,方便观众到现场领略社体指导(健身)员的魅力。

(转自12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