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职鉴工作 > 正文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录制防护视频指导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指导复工复产 做好整体防护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录制社会体育指导员复工复产防护指南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各地疫情防控应急级别的降低,各地体育场馆有序开放。为保证各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做好复工准备,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积极作为,结合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实际情况编制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复工复产防护指南》(以下简称“防护指南”)。

防护指南的录制邀请了北京急救中心培训导师田力老师。她曾多次为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讲解医疗急救防护知识,并制作了北京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课课件。防护指南在充分认识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基础上,本着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广大健身爱好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原则,做到开好工上好课,确保社会体育指导员复工复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顺利。

PPT文档下载(点击文件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复工复产防护指南

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社会体育指导员要实时掌握属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相应的健身场所开放前须满足相应的疫情防控条件,建立科学、规范、及时、有效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对场所及设备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并组织开展自查。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有力保障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健身人员,按照属地防疫工作要求,实行电话、网络预约制;所有进场健身人员应实名登记,实行“绿码”准入制;落实体温检测,进场佩戴口罩等。

针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按照属地防疫工作要求,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上岗前须洗手;进行健身辅导需要有身体接触时可佩带一次性手套;工作服须每日清洗更换;加强个人防护,实行员工健康状况报告制度,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等。

田力表示,此指南参考了《北京市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室内体育健身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防控指引的通知》、《常态化防控下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体育运动联盟及体育赛事组织者在新冠疫情环境下规划大型活动时的考虑因素》(世界卫生组织临时指导文件)、《上海市体育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本市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第二版)的通知》等文件,并结合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实际编制而成,并得到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殷召雪研究员的指导,希望每一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己和健身爱好者的健康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