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职鉴工作 > 正文
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新华网: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召开

(来源:新华网-新华体育  20190321日)

新华社长沙321日电 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21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中国滑雪协会等多个全国单项体育协会以及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鉴定站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

会上,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姜兴华通报了2018年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完成情况,对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介绍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安排。2018年全年鉴定人数超过16万人次,比上年增加27%,全年获证人数首次突破10万人次。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杨新利表示,体育职鉴工作要从体育发展大局出发,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发挥好体育职鉴工作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体育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在促进民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总局群体司锻炼标准处副处长宋云飞表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推动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的重要力量,要努力建设一支老百姓“信得过”“用得起”“叫得响”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深入落实,为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健身需求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据介绍,此次共有来自中国滑雪协会、中国登山协会、中国拳击协会、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羽毛球协会等相关人员,以及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鉴定站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加会议。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将就省市层面如何借助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这一契机,加大推广力度,积极组织选拔高质量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及针对一系列文件具体内容,完善工作方案等问题展开分组讨论。

(编辑:吴俊宽   签发:徐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