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职鉴工作 > 正文
2024年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培训考评员培训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4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山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山东省体育职业能力发展协会承办的“2024年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培训考评员培训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培训班为期4天,106名学员参加培训和考核,其中有近30名来自各高校的体育教师。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培训项目专家俞鸿、陈超、朱建安、陈亮参与培训班授课。

本次培训班旨在为各省开展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培训测评进一步储备专业人才,推进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培训测评工作高质量开展。为保证培训班质量,前期中心组织授课老师对培训及考核内容进行了精心的设计。

培训内容包括职业能力培训项目介绍、初中高级培训测评内容讲解、培训组织与教学方法、技能讲解与评分演练,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帮助学员统一培训和考核标准认知,反复打磨培训能力和考评能力。学员表示,培训班安排紧凑,专业性强,务实高效,收获满满,会把自己所学所得带回去,尽快推进本地工作开展。

考核方面,针对培训能力和考评能力设置了理论考试、考评技术打分、考评要点默写、理论知识授课讲解和实操技能授课讲解5项考核内容,理论考试、考评技术打分采用无纸化考核方式,让参训人员熟悉实际考评工作的同时提高了培训班考核效率。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大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日益增长,对体育技能人才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中心将继续大力推进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培训测评项目,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健身指导服务人员,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