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称评审 > 正文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报送2018年度体育科研系列职称评审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报送2018年度

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体育科研专业

职称评审材料的通知

体人字〔2018〕360号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18年8月2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有关单位

2018年度体育科研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开展,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报送职称评审材料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评审材料的内容和要求

(一)报送材料的详细目录1份(首行注明被推荐人姓名、单位、申报职务,之后列明全部申报材料清单)。

(二)省级体育部门提交推荐评审综合报告1份,说明被推荐人员姓名、现职务级别、推荐理由以及职称工作联系人姓名和电话。

(三)省级人事(职改)部门出具委托评审函1份(总局直属单位推荐评审的,不需提供)。

(四)《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附件1)一式3份。其中:

1.表中1-7页的内容必须填写清楚、属实、无漏页和漏项,必须粘贴彩色小二寸免冠照片。

2.年度及任职期满考核结果必须注明聘期内历年或近4年考核等级,并有考核评语。

3.基层单位和呈报单位意见栏均须写明“同意推荐××同志晋升××职务任职资格”。

4.呈报单位意见栏须注明单位推荐形式(评委会或行政办公会),并分别说明参加推荐人数、同意人数、反对人数、弃权人数。

5.经审核后,单位负责人应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五)个人业务自传(2000字左右)1份。内容包括:

1.个人业务成长经过;

2.任现职以来的主要业务成就。

个人业务自传须经单位人事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

(六)《专业技术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2)一式15份。其中:

1.“现专业职务及聘任时间”栏需按照单位与申报人之间签订的聘书内容填写;

2.“专业资格及取得时间、审批机关”栏需依据申报人经评审取得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或通过全国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内容填写;

3.由单位人事部门组织填写,对专业技术人员德能勤绩等方面的概括要全面,文字要精炼,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七)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等复印件各1份。

参考中科院《自然科学研究人员职务试行条例》,申报人须在学位及任职年限上符合以下要求:

申报副研究员,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者,担任助理研究员职务5年以上;获得博士者,担任助理研究员3年以上。

申报研究员,担任副研究员5年以上。

(八)职称外语不作统一要求。申报人选可提供外语考试通过证明或外语水平证明材料,作为评委会评审的参考条件。

委托我高评委进行评审的各省(区、市),对职称外语作出要求的,按照其要求进行推荐。

(九)任现职以来正式出版或发表的代表作:专著1部或论文2篇。

1.所附论文或论著,申报人必须是第一作者;

2.与他人合作的,要注明自己的作用和承担的工作量;

3.获奖作品请附获奖证书复印件;

4.填写《专业技术人员代表作一览表》(附件3,仅填写任现职以来发表的作品)。

(十)《论文鉴定表》(附件4)。

申报任职资格必须由申报人所在单位从本单位外聘请2位以上同行高级专家对同一论文或论著分别进行鉴定,鉴定意见必须注明是否具备拟申报职务任职资格水平。具体要求为:

1.两名外单位专家对同一篇论文分别进行鉴定(鉴定一篇论文即可);

2.两名专家分别填写论文鉴定表;

3.鉴定专家职务不低于申报人拟申报职务;

4.每张《论文鉴定表》均须加盖专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十一)《2018年度体育科研专业申报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1份(附件5)。

由省级体育部门统一填写,纸质版、电子版各报一份。用A3纸规格填写、报送。

(十二)公示情况说明。

公示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体育教练员、体育科研、运动医学高级职称申报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体人字〔2011〕321号)相关要求进行。公示情况说明由申报人人事关系所在单位提供。说明须包括公示的内容、公示的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的范围、公示的结果等基本内容,并加盖单位公章。

(十三)其它获奖证书复印件。

二、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送推荐评审材料(含复印件)须字迹清晰并按照A4复印纸的规格裁剪整齐(附件5除外);其中,申报人填报的内容均须打印。

(二)参加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所报送的材料请自留底稿,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外,其他材料一律不再退回。

(三)申报材料装袋报送(无需装订),报送材料的详细目录贴于文件袋封面。

(四)申报材料一律由省级体育部门统一报送。

三、报送时间

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才服务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5号

邮编:100763

联系人:于苗苗、张欣芳

电话:(010)87182096、87183970

E-mail:303981812@qq.com

五、中级职称评审

体育科研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可委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代为评审。有关评审要求请登陆体育总局科研所网站www.ciss.cn查看相关通知。

联系人:乔春

联系电话:(010)87182530

本通知及附件可从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网站(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gov.cn)查询、下载。

附件:

1.附件1: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科研

2.附件2:专业技术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

3.附件3:专业技术人员代表作一览表

4.附件4:论文鉴定表

5.附件5:2018年度体育科研专业申报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A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