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援西部工作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选派专家广西讲学300余名体育工作人员受益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11月27日下午,伴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运动与体能训练研究中心主任赵鹏生动的讲授,为期两天的国家体育总局支援西部短期讲学暨广西全区教练员体能与康复训练培训班在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二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

本次培训班是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应广西体育局的需求而举办的,为期两天,由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的闫琪、赵鹏两位研究员分别讲授运动体能训练和运动康复训练等内容。旨在利用专家讲学覆盖面广,信息量大、理念新颖等特点,通过面对面的思想交流、学习,达到创新工作思路、开阔事业眼界、优化知识结构,提升执教水平和科研水平的目的,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夯实基础。

.

.

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既重视传授前沿理论知识,更重视提高科学选材、科学训练的业务水平,增强基层教练实际执教能力。讲师语言生动活泼,所举事例平实而接地气,恰如其分的解释阐述,现场学习气氛颇为浓厚,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据悉,培训班共有来自广西全区各市、县(市、区)体校教练员、各运动项目发展中心以及广西体校全体教练员、广西体科所科研人员和江南、青秀山训练基地医务人员约300余人参加。对于参加培训的人员而言,这是一场覆盖面广、信息量大、理念新颖的学习之旅。

.

台下学员们一边做着笔记,不时用手机记录台上的师生现场演示,现场学习气氛颇为浓厚。

.

今年的7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北京签署共建广西体育强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体育总局将在政策扶持、知识技能培训等多方面给予广西支持。本次培训是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落实总局部署,支持广西体育局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打好广西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决策,把广西体育“123458”工程落到实处的具体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