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2020年振兴东北教练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为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快实现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工作部署,帮助东北地区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教练员人才。6月16日-6月19日,2020年振兴东北教练员培训班依托总局人力中心线上课堂平台举办。

培训班由体育总局人事司举办,人力中心具体承办。来自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运动队的一线教练员,共计9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了总局体科所所长冯连世、总局体科所研究员闫琪、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力为、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办公室主任丛军、卡内基培训资深讲师柴国炳、总局体科所研究员赵鹏等8位专家,分别以科学训练与监控、竞技体育三级体能训练系统的构建与实践、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教练员、青少年运动员的心理特点与心理支持、如何提高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的有效性、教练领导力、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康复为题进行了授课。

总局体科所所长冯连世在授课

总局体科所研究员闫琪在授课

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在授课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在授课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力为在授课

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办公室主任丛军在授课

卡内基培训讲师柴国炳在授课

总局体科所研究员赵鹏在授课

除专题授课外,为丰富学员的知识面,培训班设置了选修课,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完成“公共卫生事件及全球治理”和“中国外交70年”这两节课的学习。培训班安排了分组研讨,各小组围绕“新时代教练员应具备什么样的素养和能力”为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培训班举办了一期学员论坛,单振东、臧明、董飞飞、张利增、李勇志、马权等6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发言围绕“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教练员”展开,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执教经验和心得。论坛还邀请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教练纪冬进行点评和分享。通过论坛,调动了学员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为学员们探讨问题、分享经验,交流体会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增强了学员间的互动和交流,实现了学学相长,达到了提高学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目的。

学员论坛上学员李勇志在分享心得体会

学员论坛上自由式滑雪国家队教练纪冬在分享执教经验

培训班师资阵容强大,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欢迎和广泛好评。通过满意度测评显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线上培训简单快捷、效果显著,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丰富了知识,交流了经验,碰撞出了火花,感觉受益匪浅,执教也有了很好的思路。

此次培训班是人力中心首次举办针对教练员的线上培训班。为使培训班课程更有针对性,人力中心发放了培训需求问卷,根据反馈意见设计课程,最大努力满足东三省地区教练员的需求。在课程设置方面力求不断创新,在专家、知名教练授课基础上,首次邀请优势项目中心主任谈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教练员,使培训紧扣运动员后备人才的培养,紧密服务体育总局的三大任务和中心工作,突出培训的实战性。鉴于授课老师和学员大多没有线上培训的经验,人力中心联系每位授课老师进行设备调试并多次试播,开班之前召开班务会明确相关事项,并录制操作示范视频,使学员迅速掌握了操作要领,得到了授课老师和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得到了总局人事司的关怀、重视和大力指导。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王军、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赵正光、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主任张欣芳等同志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和结业活动。

参训学员在线上认真参加学习

参训学员在线上认真参加学习

参训学员在线上认真参加学习

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王军作开班动员,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赵正光做结业讲话,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主任张欣芳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