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情保备战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联合人民体育出版社向国家队运动员送上心灵鸡汤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目前,东京奥运会迫在眉睫,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正在紧张推进。为帮助国家队运动员在“防疫情、保备战”的特殊时期进行心理调节,排除外界干扰,保持顽强的斗志与良好的竞技状态,经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专家编写的《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及时推出,助力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备战奥运。
  高水平竞技场上,要想赢得胜利,不仅需要发挥高超的技战术,而且需要拥有强大的心理调控能力。奥运赛场上高手对决,运动员技战术水平不分伯仲,胜负仅在毫厘之间,更多的是比拼临场心理调控能力。《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由具有多年运动队服务经验的权威心理专家联合编写,全书结合训练比赛实际,围绕赛前、赛中、赛后三个环节,提炼出13个主题、54个话题,解答运动员最关心的心理问题,为运动员训练比赛提供了心理调节自助指南,为管理人员、教练员和科研人员提供基础知识和心理调节的具体方法。
  《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一书将通过线上线下两个途径发布,目前,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人民体育出版社已开始在线上按主题发布图书内容,读者可登录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或人民体育出版社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阅读。
  后续,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还会将纸质版图书赠送给国家队运动员使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