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中心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1112日下午,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姜兴华同志主持会议。在全体会召开前,中心已于1112日上午召开了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体育总局会议精神、相关部署要求等事宜。

会上,中心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及苟仲文局长在体育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而后,通过观看20191031日晚《新闻联播》视频,全体人员再次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

最后,姜兴华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对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要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落实《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总局党组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结合起来,与当前体育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中心和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统筹安排好时间,以系统深入的学习促业务工作的开展,以保质保量完成年底工作任务展现学习成果。

三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提升体育工作水平。体育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总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之路,将体育领域的治理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之中,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体育治理体系,提升体育治理能力。中心要坚持把围绕体育工作中心任务、服务体育事业发展大局作为基本定位,全力以赴履行好中心职能。特别是要通过这次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和各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是本职工作范围内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带头学,加强统筹指导,搞好督促协调,推动中心工作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不断完善、持续提高,努力提升体育工作水平。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中心已借助制作学习全会精神宣传板报、编发手机端学习全会精神相关材料、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多途径、多方式、全方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接下来,中心将按照总局部署要求,细化方案、拓宽载体、丰富形式,运用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