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近日,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态治理、环境保护、全民健身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人力中心多年来积极组织优秀运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及教育、文化、健康、环保等领域的各类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优秀运动员具有较高的社会关注度,是优质的榜样,对于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具有独特作用。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体大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中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你们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环境保护事业作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工作领域,与以优秀运动员为参与主体的公益活动的工作目标具有较高的一致性。中国节能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以节能环保为主业,是我国节能环保和健康领域规模大、实力强、专业覆盖面广、产业链完整的旗舰企业,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国家队”。

双方的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具体举措。体育工作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与践行“生态兴则文明兴”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均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今后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借助优秀运动员们所展现的中华体育精神,更广泛地号召广大群众提高环保意识和全民健身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环保节能和全民健身,努力将合作打造成为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惠民项目,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提高全社会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中国节能总经理余红辉、人力中心主任姜兴华现场见证签约,中国节能副总经理刘大军、人力中心副主任王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节能办公厅副主任朱彩飞、合作部副主任柴疆、长江事业部副主任迟全虎,人力中心办公室主任肖红、志愿服务管理部主任李立东等领导、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