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2019年全国第三期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班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随着体育市场的蓬勃发展,人们对体育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为了进一步充实全国各省、市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队伍的力量,保障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指导下,由浙江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主办、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协办的“2019年全国第三期游泳救员考评员培训班”于2019823-28日在浙江省杭州举办。来自华东地区三省一市6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动员

培训班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培训班专家团队由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游泳救生员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救生协会、北京市急救协会、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的相关专家组成。培训期间,专家们就2019年新修订的《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考核实施细则》的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从整体到细节,配合视频播放逐一进行讲解;在培训班短短的五天时间里,合理设计课程,明确任务分工,针对徒手赴救技术、浮标赴救技术、解脱技术、急救技术等内容采用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分组实操练习的方式对新晋救生考评员进行了高质高效的培训,帮助新晋救生考评员理解、熟悉和掌握新版大纲的结构变化和技术更新。

培训学员认真学习中

专家团队:金彦老师授课中

专家团队:沈伟老师授课中

专家团队:孙征老师授课中

专家团队:申勇老师授课中

本次培训班,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培训,守纪律、严要求,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大家格外珍惜高质量、高水平的学习和培训,每次上课都提前到教室等待老师的到来,课程结束回到房间后大家还认真复习、相互学习;个别学员暂时放弃了比赛,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有的学员培训期间遥控指挥学生参加比赛,大家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为保障课程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本次系统、专业的授课,严格的实训和考核,为未来维护各游泳场所的安全运行,保障游泳健身人群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专业人才支撑。

 

课程结束回到房间后,学员们还在一起研究、掌握新技术

示范解脱技术

急救技术讲解中

练习浮标赴救技术

练习上岸技术

 

 

【打印】    【关闭】